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我院召开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1-03-29人气:616

325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行知学院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天云,浙师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葵,受聘心理咨询师以及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主任徐燕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院党委副书记陈天云讲话并向11名兼职心理咨询师颁发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书。陈天云首先肯定了心理服务中心的工作,并且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受聘为兼职心理咨询师的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师在做好手头工作的同时,不忘苦练真本领。


会议第二项议程,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葵老师开展主题讲座。从清晰简洁的理论到真实复杂的案例,刘葵老师分享了咨询师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基本需要掌握的心理方法和技术,就“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咨询师”与全场老师进行交流。刘葵老师首先从专业伦理入手,通过真实案例对“善行、责任、诚信、公正、尊重”的咨询伦理进行解读。让各位咨询师和辅导员清晰地认识到在做学生心理工作时要遵守工作伦理,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清晰了咨询师和辅导员在做心理工作时的区别和界限。接着,刘葵老师与在场的老师分享了咨询师在工作中的技能运用,如认知行为疗法、基本助人技术等。这些基本技术不仅能够运用于心理咨询中,对于辅导员来说也能应用于学生的谈心谈话中。


   至此,行知学院心理服务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任仪式圆满结束,此次会议提出了具体的发展规划和要求,既表明了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又表明了学院对心理服务中心建设的信心。相信有了这些心理咨询师的加入,学院心理服务中心的服务质量将达到更高的水平,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心理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