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守护国旗荣光 献礼百年华诞 ——我院国旗护卫队荣获浙江省第八届国旗护卫队交流会队列展示二等奖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1-05-20人气:560

高举爱国之旗,坚定爱国之志。515日,浙江省第八届国旗护卫队交流会落下帷幕。操场上整齐划一的队列、铿锵有力的步伐在人们心中激起阵阵涟漪。我院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激情昂扬,他们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军事素质,一往无前,过关斩将,顺利斩获本次交流会队列展示二等奖。

这是我院国旗护卫队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浙江省国旗护卫队交流会,意义重大。我院积极响应省内加强国防建设的号召,注重提高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率先成立了国旗护卫队,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在庄严的仪式和光荣的责任中勇担时代重任,激发青春力量;在艰苦的训练和不懈的坚持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高校国旗护卫队的联系与交流,共同开创大学生国防教育事业美好的未来。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正能量融入到行知学子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左一为我院国旗护卫队获奖风采)

   据悉,本届交流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护旗使命”为主题,主要集中展示浙江省各高校新时代国防教育成果,旨在着力提升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激发青年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在本次交流会中,我院国旗护卫队与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等19所高校的国旗护卫队同台竞技,并有2400余名宁大科院新生观摩团参加交流会。

(该图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