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党史、讲军史,迎建党一百周年”浙江省高校退役学生军人微党课大赛(行知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1-05-20人气:904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文化氛围,充分发挥高校退伍学生军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退伍学生军人的风采,大力营造庆祝建党100 周年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迎党史、话军史,迎建党一百周年”高校退伍学生军人微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迎党史、讲军史,迎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围绕 建党一百周年,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历史和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怀。

二、举办单位

主办:浙江省学校国防教育分会

承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人武部

三、参赛对象

我院在籍退役学生军人

四、参赛办法

(一)比赛时间

1、文本提交

528日前提交附件二及讲稿至邮箱:xzxygqhwd@163.com

2、现场评审

由学工部组织开展现场评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赛内容

1、以讲授党课形式参与。授课内容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发展历史、重大战役等为核心主题,结合服兵役的心得体会与思考,突出退役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感悟,组织一个课程,主要受众为青年大学生,力求创新课程的内容与形式。鼓励运用多媒体手段提升受党课效果,鼓励采用丰富的文艺表现形式,提高微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2、作品形式包括于活动主题紧密相关的PPT相关课件或视频等多种形式。PPT课件和视频长度不超过8分钟。作品必须为原创内容,不得抄袭,不得含有任何不良信息。

(三)比赛评审

本次比赛采用前期材料评选确定进入决赛名单,由人武部组织现场评比(评审标准见附件一)。并推荐2件优秀作品参与省级比赛。

(四)奖项设置

比赛根据报名情况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五)材料提交

1、请与528日前报送报名信息汇总表、课程设计方案(附件二)及讲稿电子版。

2、参赛作品按照“学院+作品名称+姓名”文件名,报送到邮箱:xzxygqhwd@163.com

五、其他要求

各二级学院应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动员、组织和推荐工作,积极遴选推荐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良好的理论功底的在籍退役学生军人参赛。认真审核参赛人员的课件材料,严把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附件一:评审标准.docx

附件二:微型党课设计方案.docx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人武部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