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我院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赓续百年荣光,追逐青春梦想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1-06-17人气:1035

  6月15日晚,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评审会在图书馆会堂举行。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天云,党建工作部副主任(主持工作)魏欢、教务部主任李金良、学工部主任童必勋、招就部主任胡辉、团委书记杨秋、学工部副主任徐燕、学工部副主任徐根方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赓续百年荣光,追逐青春梦想”为主题,分为初评和决赛两个环节,共有14位优秀的候选人脱颖而出。初评主要为文本视频展示,决赛评审包括个人展示、现场答辩和行知青年说三个环节。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个人风采展示,分享了他们大学生活中的学习经历、实践心得以及生活感悟等内容,充分展现了自己成长成才过程中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不断拼搏的良好风貌,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十佳大学生的风采吧!

叶润乐 理学院生物技术171  

心系科研,力注实践

  他心中怀抱科研梦想,力做善学勤思者。曾主持过学术科研项目5项且均为项目负责人,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1项,并且该项研究成果能创造每亩6000元的利润,是原先单纯水稻种植的2-3倍。他投身学生工作,力做青春践行者,曾任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现任生技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他展现青春活力色彩,力做志愿服务者。在抗击疫情、支教活动、卫生城市创建等志愿者活动中都留下了他的影子。

徐雨莹 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复合班)181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她专业基础扎实,绩点突破4.13,能力、德育、综测均为专业第一,曾获省政府奖学金、三好学生等二十多项荣誉。她潜心竞赛,累计获得国省级赛事荣誉十六项,市校院级四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受理国家专利两项,主持国家级大创及新苗人才计划各一项。现任商学院学生团总支副书记、骨干班成员、e银行经理、班长、助班等职务,获浙江师范大学优秀团干、志愿者先进个人等十多项荣誉,以德润行,做校园里笃定前行的一抹红!

刘心雨 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181

镜头满怀热情,影像传递公益

忙碌且充实就是她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大学三年,她用行走的镜头记录行知,她累计拍摄10000多张活动照片,参与策划大小活动50多场,并成功发表推文400余篇。她用影像传承家乡诗路文化之美,并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摄影组的一等奖。她还是一名艺心艺意的志愿先锋,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在寒假参与防疫志愿者,为养老院设计绘制了长达300米的墙绘图案等。

金梁燕 商学院工商管理192

点滴汗水浇灌青春梦想,沸腾热血铸就责任担当

当青春遇上军营,绽放出最酷的色彩。2017-2019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空军,服役期间获得“优秀新兵”嘉奖、“优秀义务兵”等荣誉。返校后她秉持军人本色。大一学年综合素质评价专业第一,获省政府奖学金,在省级、院级等多类竞赛中获得荣誉,同时参与智能盲杖、立体取存储物柜、智能配药设备三项专利,均已受理。现担任班长、朋辈、国旗护卫队团支书、院级社团干部等,获浙江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行知学院“三好学生标兵”、“军训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朱智博 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72

平凡,也能绘洒人生;努力,也能粗胚成釉

他是奋起直追的逆袭者,学生工作中的奉献者,学科竞赛上的追梦人,他用努力成就自己。曾经的他一天有16小时都在睡觉,每逢假期必在舞池摇摆,在人生导师的劝导下如梦初醒,奋起直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他先后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20余项荣誉,在学科竞赛上获得“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学生组二等奖等40余奖项,并在去年通过面对强敌下,多轮面试获得世界500强企业,百威英博的offer

吕锦 商学院工商管理182

行走在资助路上的筑梦女孩

她挣脱家庭贫困的枷锁,自强自立、奋力拼搏,学院就像是大学助学路上“雪中送炭”的使者。她行以求知,在学习上,她平均绩点为3.85,能力、综测均位列班级第一,专业核心课程成绩均在班级前列或是第一,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政府奖学金、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并将所学运用于学科竞赛的,也已斩获各类省级、市级等奖项30余个,拥有发明专利3项,配合完成全院的“奖”、“助”、“贷”、“补”工作。始于受助,终于助人。助学、筑梦、铸人,她是行走在资助路上的筑梦女孩。

沈佳佳 学院金融学181

做一名生生不息的奔跑者

  她是一个生生不息,勇做新时代奔跑者的女孩。三年来,她从未停止奔跑,一直从勤学、修德、笃行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她的综合评价位居专业第一,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等30余项荣誉。她学科竞赛硕果累累,获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等40余项奖项。她身兼多职勤恳工作,现任商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骨干班成员等。穿梭在不同的领域,她都同样大放光彩,做一名生生不息的奔跑者。

俞奕卿 商学院电子商务181

“斜杠”青年,厚积薄发,多面发光,熠“艺”生辉

  在她的身上有着多重身份,她是三好学生、十佳团员、十佳主持人、十佳歌手、护旗手、舞者、跨栏运动员等,她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斜杠”青年。她发挥自身特长先后主持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纪念大会、优良学风班级PK 赛等二十余场活动,负责培养了学院19、20级的新生代表,做行知新鲜血液的传递者。作为国旗护卫队一员的她多次出色完成升旗仪式,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贡献“斜杠”的力量。在忙碌的主持生活同时她不忘学业,获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浙师大十佳团员等13项荣誉;省挑战杯二等奖、省大艺展二等奖等40项获奖。

杨晨雨 文学院英语182

与星同眠,创“心”设计

她曾任学院学生会设计部副部长,现任学生团委副书记、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班学习委员、英语182班宣传委员。工作负责仔细,被评选为2020年度优秀团干部。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参加过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小赛事,担任过7个项目的美工,共获大小奖项十余项,其中有4项为省级奖项。积极建设校园文化,结合“小兰”形象累计为上百场校园文化活动设计出3835页PPT,设计稿456张,成品68件,让校园文化更贴近同学。

李浩 工学院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三校生)181

为集体、竞赛组织奉献青春力量!

三年来学习他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同时获得了省政府、院各类奖学金。作为一名班长,带动班级同学参加竞赛,让班级成为了学院学科竞赛中获奖人数最多的集体,并获得浙江省先进团支部、优良学风班pk赛金奖等荣誉。作为机械实验室管理员兼竞赛负责人,在实验室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两个国家一等奖、4个省一等奖。在工程训练竞赛中,他再次组织队伍,并在所有指导老师辛勤付出下,7个队伍获得了6个省一等奖。其中由他负责的小组分别夺得了全省第1名、第2名的成绩,再次刷新了学院在该赛项上的历史记录。星火传承,让实验室的竞赛拼搏精神代代相传。

获 奖 名 单

     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

     叶润乐、徐雨莹、刘心雨

     金梁燕、朱智博、吕锦

      沈佳佳、俞奕卿、杨晨雨、李浩

     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吴洁林、金景、杨飞、朱枫

    本次评审会后,行知学院招就部主任胡辉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各位十佳候选人分享的大学学习生活经历为我们展现出了他们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科研探索等不同方面的闪光点,彰显出了行知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给行知学子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希望学子们能以“十佳大学生”为榜样,秉承行知的优良学风,行以求知,学以致用,有朝一日也能够成为佼佼者,做新时代的新青年。最后他以一首律诗作为结尾,祝愿台上和台下的学子们能够奔赴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