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共青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中评选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通知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01-05人气:5630

各学院团总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大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开学返校以及维护校园安全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履行好共青团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励更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中,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做出积极贡献经研究,决定开展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专项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一、评选范围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评选类型

本年度评选设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生专项志愿服务先进个人100名。

、评条件

本次评选的范围为2021学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学返校、校园安全等重大志愿服务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个人。

1.树立正确志愿服务理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

2.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参与所在城乡社区、学校组织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在助力复产、公益募捐、应急保障、舆论宣传、公益教育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志愿服务时间较长,服务频次较多,服务意识较高。

3.展现显著志愿服务成效。为志愿服务活动做出重要贡献。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成绩突出、影响广泛,服务过程中有感人事迹,影响面广,公众认可度高

、评选名额分配

推荐单位

学院志愿者先进个人总名额

推荐单位

先进志愿者名额

商学院

100

22

法学院

5

文学院

16

设计艺术学院

5

理学院

7

工学院

15

院级学生组织及学生社团

30


、评选程序

1.推荐。一是严格程序。各单位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面向基层志愿者按照评选条件和分配名额评选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推荐对象,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二是规范填报。各单位应认真规范填写汇总表格并如实提供事迹材料。三是把握节点。推荐材料及汇总表电子稿于227日前发至邮箱xz_tuanwei@163.com

2.学院评审及公示。院团委结合各单位推荐候选人的申报材料等因素,确定获奖名单,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

3.表彰。学院将对评选产生的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评选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把事迹突出、师生群众公认的优秀典型推选出来。

2.面向基层,挖掘典型。各单位要充分组织开展以评选推荐为中心的讨论互动活动。确保将基层一线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优秀典型选出来、树起来、推出去。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把新闻宣传贯穿活动始终,展示行知青年的时代风采和良好形象,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联系人:邹文利 17857096052

附件1: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推荐表.docx

附件2: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推荐汇总表.docx


共青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委员会

2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