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招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暨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03-25人气:11212


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历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广大学生中着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当代大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院团委根据团省委《浙江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意见(试行)》的有关要求,决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暨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招收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原则

按照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主教育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集中学习研讨与老师个别指导相结合的原则,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形势报告、主题论坛、基层考察调研、志愿服务活动、素质拓展训练、社会挂职锻炼等形式,对大学生骨干进行教育培训。

二、选拔范围

学院一、二年级的各级学生织主要干部,学生党员和优秀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骨干以及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共青团员

三、选拔方式

培训班学员选拔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学生自荐与学生组织推荐学院审查学院考核三个环节,最终选出符合条件的优秀大学生骨干。

1.学生自荐与组织推荐。组织推荐包括二级学院推荐和学生组织推荐。报名学生需一同提交报名表(见附件3)及喜迎二十大或100周年活动策划方案一份(该方案需重内容轻形式,重创新想法轻字数,简写背景、意义、目的、时间、地点,详写活动内容,方案请另外附页)。

2.学院资格审查。各二级院团总支、学生组织对报名学生情况进行资格审核,将符合条件的学生汇总报送至学院团委。

3.学院考核。学院组成选拔工作小组,对推荐学生进行面试和笔试考核。根据两项成绩进行综合评定,产生最终人选。

四、选拔条件

大学生骨干班招收的学员要求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道德情操好,专业思想稳固,学习成绩优秀且综合素质测评排名为前50%(班级或专业),有较强集体荣誉感的共青团员、中共预备党员和中共党员,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是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榜样,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学习成绩优异,获得1次院一等奖学金,并被评为1次院级“三好学生”或“三好学生标兵”。

2.科研表现突出,在“挑战杯”等学科竞赛中取得院级一等奖及以上优异成绩;取得国家专利者;在国家二级及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

3.特长鲜明,在文体活动、赛事中取得院级一等奖及以上优异成绩。

4.自立自强、品学兼优,取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的学生。

5.具有新闻写作特长,报道(需宣传报道我院教育教学活动)以第一作者或第一通讯员在院级以上报刊发表3篇及以上(每篇字数不少于500字);或独著出版1部及以上文学作品;或创作网络小说1万字以上。

6.在社会工作及实践中成果突出或者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积极并获得院级及以上荣誉。

7.热心公益,在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并获得院级及以上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

8.综合素质突出,各方面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9.在自主创业方面突出,有典型示范作用。

10.见义勇为,道德高尚,社会影响广泛,在学生中具有榜样作用。

11.在其它方面对学校和学院有突出贡献。

五、培训时间

本期培训班学习时间20226月至20236月。

六、评价考核

围绕培训内容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两个方面的指标,结合读书笔记、研究成果、项目开展等情况全面考核参训学员。考核结果记入学员档案,并作为各类推优评先重要依据。学院将对结业的学员发放资信证书。

七、招生安排

1.各二级院要高度重视选拔工作。要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在学生中营造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推选过程要坚持宁缺毋滥、优中选优原则,对学生给予关心指导。

2.请各二级学院、各组织将名单汇总表(附件1、附件2)、报名表(附件3)、喜迎二十大活动100周年活动策划方案(附页)的纸质稿和电子稿于415前报送至学院团委(注:纸质版请核对完毕后交至兰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团委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z_tuanwei@163.com)。

3.4,由学院团委组织面试和笔试,具体通知请及时关注学院网站。

4.联系人:邹文利  电 话:17857096052


附件1: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暨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个人报名汇总表.docx

附件2: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暨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推荐汇总表.docx

附件3: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暨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报名表.docx


共青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