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期待已久!这次的实践课堂超燃,你get到了吗!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04-01人气:531

202233014时,我院实践课堂之第十五届优良学风班级PK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场采取线上直播形式。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行知学院党建工作部主任魏欢老师,行知学院招生就业部主任胡辉老师,行知学院团委书记杨秋老师,行知学院教务部副主任徐燕老师,行知学院学工部周妍老师和各班代表。

现场展示包括初“影”像,呈“风”貌,终“辩”强三个环节。初“影”像环节,呈“风”貌环节时间共为10分钟。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电子商务191

 勇立潮头创青春,砥砺奋进电商人

     电子商务191班由来自五湖四海的26个个体组成,每一位都是那对弈平凡的英雄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以最孤高的梦致那黑夜中的呜咽与怒吼。他们专业成绩优异,在第四学期,班级平均绩点达到3.50,电商实践专业课平均绩点达到了有 4.080%的同学拿到过院级以上的奖项。

马克思曾说:“只有在集体中,个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其才能的手段。”在电子商务191这个集体中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为了直播有更好的效果,他们还进行了定期的直播理论学习与实战培训,他们以技促学,改变了我们对电商的刻板印象,为了进一步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他们积极投身校电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最后为电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带来了不菲的成果。他们向我们证明了不只是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应用化学191

原子碰撞,质子闪光,应化一班,全场最棒

应化之躯,初阳之韵,成就灿烂的应用化学191班。二十九道星辰齐聚,拥有一颗颗透明的心灵,与我们同行,照亮前行的道路,再也不会迷失在黑夜里。大一学年里,他们的平均绩点分别为3.143.21。大二学年里,平均绩点分别为3.0953.05,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了55.17%、六级6.9%以及计算机二级通过率为48.28%

面对个别同学出现挂科的情况,他们及时建立学习小组,寝室成员相互监督,还开展了”是手环活动”,21天养成不抱怨不生气的习惯,学会控制情绪。班级团辅活动,大家一起游戏,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应化191班那一颗颗夜空中最亮的星,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

英语201

Promise little, but do much

英语201班作为一个年轻有活力的班级在众多班级中脱颖而出,他们以29个独特的个性组成了英语201班,因为有目标,他们在走向成功的路上不惧坎坷、风雨兼程。

作为20届平均学分绩点专业第一,院内优良学风班级,他们坚持着,努力着做到最好的自己。面对班级建设时遇到的问题,他们也能及时找到应对措施,比如由班委组织全班同学在兰湖旅游度假区进行了一次团建。此活动旨在通过同学们的团结协作,增强班级凝聚力和树立互相配合的团队意识;改善人际关系,使得每个人都能融洽地与群体合作。在舞台上,他们以一段配音表演展现了自己过人的英语能力。英语201班向我们展示了少年人扬帆展舵、奋勇拼搏的最美姿态!

产品设计191

妙手丹青,墨洒天下

产设191班是一个充满期望与梦想的班级,同学们都积极响应设艺学院的学风号召。每学期平均绩点都平稳进步,班级学风校绩值位列年级第一。同学们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并取得了许多优秀的成绩。在答辩环节中,他们以瓷器自比,精雕细琢,这正是他们的人生态度。“妙手丹青,墨洒天下”,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在一张又一张的白纸上挥洒出彩色的画作,也在他们的青春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电子信息(三校生)192

努力拼搏,团结奋进

他们用笑容迎接每一天,用挑战迎接每一刻。他们团结协作,在2020年获得了先进团支部的荣誉。积极举行志愿者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精神。面对部分在学习上仍存在问题的同学,他们进行了“一对一帮扶”,不仅发扬了学习之风,更展现了集体的凝聚力。他们不断成长、不断反思,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同舟共济、再创辉煌。

财务管理(三校生)201

不破不立,终生向学

    他们勇于打破边界,突破自我;他们不断向青春挑战,不断为理想拼搏,不断朝未来喝彩。财管201班由30位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组成,每位同学在做好班级内部工作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着班级特色建设,致力于把班级建设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群体。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模拟炒股、定期分享炒股心得;响应学院和分院各项号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重塑是他们的答辩主题,挑战是他们的人生目标,唯有不破不立,方能终生向学


ACCA191

不负韶华,无限希望

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充满着活力与激情,23个来自中华各地精彩而又跃动的音符飘到了美丽的城市兰溪,汇聚在一起谱写出了一曲积极向上又昂扬奋进的青春之歌。这样一个有意思的班集体,用一首有趣的自编歌曲,一段诙谐的视频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永不放弃的学习精神,努力逐梦的拼搏力量。

ACCA是一门面向世界的学科,英语能力是他们的基础,国际性的财务管理是他们的专业特色,高端复合型的财务人才是他们的目标。比赛的最后ACCA 201班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情景小短剧《审计风云》,全英文的对话、流利的对答,无不体现着他们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专业,是他们的态度;敬业、诚信永远是会计人的操守。相信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会继续绽放光彩,不负韶华。

机械设计制造以及自动化(三校生)191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成金

三校生的标签多少带着一点缺憾,带着这非同一般的标记,他们在行知这方土地上披荆斩棘,不断成长。短短几分钟的短片里展现了他们在日常学习中的点点滴滴,不仅有在课堂中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还有在教室刻苦认真地创新研究,更或者是深夜在寝室的激烈讨论。

在优良的班级学风影响之下,多名同学在各项比赛成绩优越,班集体更是斩获两个院级奖项、一个省级奖项。在这次比赛中,他们把自己的作品搬上了舞台,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良好创造力。他们用双手,诉说着大国工匠精神。身为三校生他们深知要努力将自己的缺点转化为优点,要把在高中的实训经历变成在面试时与众不同的个人简历,把一些遗憾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他们拥有团结协作的合力,秉持攻坚克难的精神,共同走向辉煌的未来。青春无悔,比骄阳更加热烈的是他们拼搏的身影。

法学复合汉语言文学191

法山磐石,可以攻玉

    来自四面八方的他们汇聚在法复191班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播下梦想的种子,成为扬帆远航的起点。他们别出心裁,将大学生活比作一次航行,向我们展示了航行中的收获与成长。在班主任程老师的带领和同学们的努力之下,他们获得了全省高校优秀团支部等诸多荣誉,创立班级专属的公众号,转载法律相关文章供同学们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比赛的最后,由两个领航员娓娓道来,诉说着法复201班同学们的点点改变与个个梦想。背后的大屏上,是他们坚定的话语,展现法学人别样的风采。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相信他们会在法律的蓝天下自由翱翔。


评委老师点评

     临近尾声,胡辉老师对此次班级学风PK赛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首先他向所有的参赛班级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高度的赞赏,感谢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上的盛宴。在最后,胡辉老师点明了班级优良的学风对校风建设的影响和对其他班级起到的榜样引领作用,同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期许。


比赛结果


学风特优班级金奖

电子商务191



学风特优班级银奖

机械设计制造以及自动化(三校生)191

法学复合汉语言191



学风特优班级铜奖

电子信息(三校生)192

财务管理(三校生)201

产品设计191



学风特优班级优胜奖

应用化学191

ACCA191

英语201




 学风,是一种氛围,一种追求,更是一种精神;是原动力,是凝聚力,更是创造力。优良学风是学习的根本所在。此次优良学风班级pk赛的举行,不仅增强了班级的集体荣誉感,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建设,更加推动了班级的综合素质发展。

学风建设是每位同学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共建良好的班风校风学风,让刻苦进取,永不言弃的精神深入每位行知学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