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2021-2022学年文明寝室和特色寝室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05-05人气:6131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展示学生寝室个性风采,创建整洁、和谐、文明、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根据《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达标寝室、文明寝室和特色寝室评定办法》(详见附件1),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文明寝室和特色寝室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行知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寝室(不同学院学生混住寝室原则上向寝室长所在学院申报)。

二、评选内容

1.文明寝室

2.最美寝室

3.特色寝室,包括优良学风寝室、创新创业寝室、外语优秀寝室、考研明星寝室和学生工作优秀寝室、文体优秀寝室、志愿服务优秀寝室、党员先锋寝室和和谐友善寝室。

三、评选标准

参阅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2021年版《学生手册》中的《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达标寝室、文明寝室和特色寝室评选办法》(详见附件1)

四、评选步骤

1.寝室申报:202155日至511日。符合条件的寝室向各二级学院学工办进行申报,并填写《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文明寝室及特色寝室评选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附上佐证材料,具体申报方式由二级学院学工办自行决定。申报文明寝室须同时报送寝室微故事至少2个。(微故事须原创,可以是文本类、绘画类、影像类等形式,禁止抄袭。)

2.二级学院评选:512518日。各二级学院结合佐证材料对申报寝室进行逐一审核,确定本学院文明寝室、最美寝室及特色寝室的初选名单,并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各二级学院填写《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文明寝室及特色寝室推荐情况汇总表》,于52316:00前将汇总表和申请表纸质材料报送学工部,电子版发学工部邮箱(xzxyxgb@163.com),参评文明寝室及特色寝室的佐证材料由所在各二级学院审核和保管。

3.学院评定:学院对各二级学院上报的材料进行再次审核、公示,发文公布评选结果并进行表彰。

五、名额分配及奖励办法

1.各二级学院文明寝室名额,按照不超过本学院寝室总数20%的比例评选(小数点后一位四舍五入,下同)。同时,最美寝室由各二级学院按不超过本学院文明寝室数25%的比例评选。

2.获文明寝室、最美寝室和特色寝室荣誉称号的,学院将发文予以表彰,并在学生品德素质评价中给予加分。具体加分为:特色寝室加6分,文明寝室8分,最美寝室10分,该项目加分超10分的,按10分计。

六、其他

1.参评时段为202195日至2022623日,如寝室在参评时段有不达标或违规现象,将取消所获奖项。

2.在公示期间如因投诉并被证实而取消资格后产生的空缺,所在学院不得补报。

3.如发现获奖寝室在参评当年有任何不符合获奖条件的或下一学年有两次学院检查不达标的,由学院收回奖状,并在全院通报。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达标寝室、文明寝室和特色寝室评选办法-2021年版.docx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文明寝室和特色寝室申报表.doc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文明寝室和特色寝室申请汇总表.xlsx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工部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