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忆百年荣光,谱青春华章|十佳大学生现场评审会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06-07人气:705

      202266日晚,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现场评审会在图书馆会堂举行。莅临本次评审会的嘉宾和评委有: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天云、党建工作部主任魏欢、教务部主任李金良、学工部主任童必勋、团委书记杨秋、学工部副主任徐根方以及我院2011级法学专业校友周佳莼。参与本次评审会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部分学生代表。本次评审会由高煜沛、吴彤主持。


 本次活动以“百年回响,青春作答”为主题,分为初评和决赛两个环节,共有15位优秀的候选人脱颖而出。本届十佳大学生的评选采取书面材料评审、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初评为文本视频展示,决赛评审分为个人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候选人依照次序上台进行个人风采展示,分享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的学习经历、实践心得以及生活感悟等内容,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积极向上、不断拼搏的良好风貌,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本届十佳大学生的风采吧!



沈丽佳

 工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校生)191

英雄无论性别,巾帼不让须眉

不忘初心,“佳”行千里路!

 兴趣所至,至臻自我。她是班里唯一的女生,从中专到大学,六年机械学习历程,她用行动和成绩展示了自身兴趣所在。她专业知识丰富,曾获国家级奖项两项,专利三项,省级奖项四项等。她以学为本,连续两年绩点位居第一,曾获省政府奖学金,多次学院奖学金、个人荣誉等。成才不分专业,巾帼不让须眉,她会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实践去证明自己!



张思诗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184

认识自我,热爱前行

 她是2022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曾任艺术团器乐队队长、2019级心理朋辈、第十一期大学生骨干班成员,曾获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3次)、优秀团干部等十余项荣誉,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三等奖等二十余项奖项。从音乐到朗诵,再到语言,她在大学四年不断叩问、坚持探索;从放弃两项坚持三年的省赛,到考取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她践行着“认识自我”的终身课题,为热爱坚持前行。



陈舟恺

 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192

实验室三年磨砺,竞赛中化茧为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连续两年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并获2019年度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完成实验技术开发项目一项。他在竞赛中不畏艰苦,追求卓越,用大量的文档、实验、竞赛来填充自己的大学生活,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第16届浙江省智能汽车竞赛三等奖等,为行知电赛不断创造辉煌,实现历史性的突破。他始终相信时间的力量,聚沙成塔,终有一刻化茧成蝶。



莫瑜超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192

有一分热,我便要发一分光

照亮自己,也温暖别人

 她不忘初心,坚持学生工作多年,致力于举办广大同学喜爱的活动,累计组织校园活动300余场,参与校内外志愿活动上百次,成为杭州亚运会预录取志愿者,全心为广大群众送去温暖与关怀。她连续三年基本评价、发展评价位列班级第一,学科竞赛全面发展,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7项等共计28项荣誉。她就像身边人的一簇火花,不断照亮自己,温暖他人。



陈妍冰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191

脚踏实地,心怀赤忱的微光

 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媒体人,宣传学院50余场活动、推文浏览量达25000+,都市快报旗下栏目和学校官网是她的报道平台。她代表行知学院参加浙江省亲青帮青年法治辩论赛、高校大学生双拥主题辩论赛、带队参加超新星杯辩论邀请赛(浙江、江苏、上海三省联赛),从辩手到评委,身为队长,她铭记担当之责。班级绩点专业第一、两度先进团支部是她作为班长的答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二十余项荣誉,她用赤忱与热爱书写无悔青春。



李佳楠

 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复合)192

拭去蒙尘 再绽光芒

——一个角落女孩的成长之路

 高中的她,胆小自卑,“隐藏”在角落里黯淡无光。踏入大学校园,她下定决心,从零开始。历经三年磨砺与成长,她在不同领域大放光彩。她专业基础扎实,能力、综测均为班级第一;她潜心竞赛,累计获得国省级赛事荣誉十五项,市校院级四十余项,受理国家专利两项,主持国家级大创及新苗人才计划各一项。作为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新生助班、兰心社朋辈,她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身边的同学带去一份光热,并以亲身经历向所有人证明,蒙尘的珍珠,也能通过自身的努力,拭去蒙尘,再绽光芒。



刘雲淏

 商学院 会计学ACCA191

立鸿鹄之“志”,“愿”青春不负

 参与基层一线的战“疫”,志愿服务社区,投身农村基层的“支”教,深入乡村一线的“助”农,她是新时代的一名志愿青年,她将志愿者服务贯穿大学四年。她脚踏实地,学习绩点突破4.50,综合测评专业第一;她硕果累累,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两项,获得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二等奖等40余项荣誉奖项;她舍己为人,从校园里的学生干部,到社区里的防疫先锋,再到暑期实践里的骨干队员。她以青春之小我,扛起志愿服务之大旗!她说:“原来,我也可以改变世界。”



何晓峰

 商学院 财务管理(三校生)201

矢志强军报国志,勇立潮头争先锋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军营,他“敢打敢拼、不怕吃苦”坚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各项任务,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回到校园,他保持军人本色,加入学院国旗护卫队继续谱写国旗礼赞,在征兵宣讲、关爱抗战老兵中弘扬红色精神。在学习上,他平均绩点4.26,综合评价位居专业第一,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团员、院三好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学科竞赛硕果累累,斩获各类竞赛奖项40余项。未来,他将怀着对国旗的敬仰,昂首阔步,走在追梦路上。



陈培绮

 设计艺术学院 产品设计191

在能力圈内行动,在舒适圈外学习

 她是专业素质过硬的学生,连续两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她在学习中秉持匠心精神,设计打造出精美的产品。同时她不安于现状:投身公益活动与山区小学结对帮扶,用爱与温暖陪伴孩子们,在公益中体会到责任感;她参与社会实践,身为就业体检实践队的一员,用劳动和汗水与队员们共同捐出2万元善款;她敢于创造,与团队在校内生活馆策划店铺进行创业活动。在未来,她将以努力去行动,跳脱舒适圈寻找更灿烂的风景。



高楠

 设计艺术学院 环境设计192

努力成为想要成为的人

 她现任设计艺术学院党团中心主任兼团员之家负责人、班团支书。她一直相信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作为学生,她认真刻苦,大学三年综合成绩排名一直专业第一,曾获省政府奖学金、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银铜奖、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等荣誉30余项。作为学生干部,她组织、参与各类学生工作等活动100余次,同时组织团支部团日活动20余次,不求回报,获得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她相信,只要努力,就能点亮未来,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蜕变。她将用自己那支坚韧的画笔,描绘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吴延付

 工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校生)191

戎装虽解志犹在,奏响青春最强音

 他是一名退役军人,复学以来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与社会实践,现任院国旗护卫队队员、第十二期骨干班成员、工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班长等职务。他始终秉持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曾获省挑战杯金奖、浙江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浙江师范大学“优秀团干部”、行知学院“十佳团干部”、行知学院志愿者先进个人、行知学院专项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行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他在不同领域大放光彩,做一名生生不息的奔跑者。



陈姵颖

 理学院 应用化学192

心系实验,科研绘梦,用舞蹈诠释青春

 她全面发展,曾获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荣誉近40项;她怀抱科研梦想,力做善学勤思者,用大量的文献、实验、数据和课题充实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她心中向党,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她热心公益,“志”在心中,“愿”在行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志愿者服务,一直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她努力坚持,一面镜子一堵墙,汗湿的练功服和磨破的舞鞋见证了她基本功的蜕变,赛场颁奖台上闪闪发光的奖牌是她努力的结晶。她用科研和舞蹈诠释青春,在自己的舞台上熠熠闪光。



何茜雯

 法学院 法学192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投笔从戎去,她是曾服役于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的优秀义务兵,是获得个人嘉奖的军旅之星。防疫攻坚时,她是主动请缨志愿服务的中共党员,先后受多家媒体报道。退役复学后,她是踏实奋进、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大二学年综合素质排名第一,多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曾任新生助班、学生党支部支委、学生骨干等职务。学科竞赛上,她刻苦创新,获省级奖项三项,校院级竞赛获奖十余项。平凡但不甘于平凡,她始终坚信,汗水能浇灌出最美的花。



赵夏飞

 商学院 财务管理(三校生)191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阳而生!

 厚德健行,明理启智,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三年来,她怀揣着赤诚与热爱,度过了充实的大学生活。教室连廊,她潜心笃志,钻研专业学术,历年累计平均绩点达4.06,连续两年获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厅内台上,她侃侃而谈,展现青春模样,在校期间已获得十项国省赛荣誉和三十余项院级荣誉;校内校外,她倾尽全力,奉献点点滴滴,志愿时长达250余小时。她相信所有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会在未来的道路上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杨晓蕾

 文学院 英语191

做有温度、有情怀的文化传播者

 她是立志于传播民族文化的纳西族女孩,曾多次于丽江市东巴文化研究院、丽江市博物馆、丽江玉龙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地进行文化宣传活动。她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主持和演讲才能,先后主持浙江省高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活动二十余场。她品学兼优,曾荣获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她怀揣热情,一直走在文化传播的道路上。



获奖名单

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

沈丽佳 张思诗 莫瑜超 李佳楠 刘雲淏

何晓峰 陈培绮 何茜雯 赵夏飞 杨晓蕾


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陈舟恺 陈妍冰 高楠 吴延付 陈姵颖


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入围奖

李文英 陈煜 刘正阳 吴文静 朱容秉



 评审会后,2011级法学专业校友周佳莼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从参与新生文艺汇演群舞荣获一等奖,到顶着身体和心理的巨大压力,以不同身份奔赴武汉、济南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再到两个多月精心钻研、不断打磨职规赛,她以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行知的四年,有多苦就有多甜。在行知积累的宝贵经验,激励着她在思政辅导员的道路上不断向前。最后,她以“乘风好去,直下看山河”作结,祝愿所有行知学子奔向更美好的未来。


本次评审会伴着阵阵掌声圆满落幕

百年回响,青春作答

行知学子终将吹响时代的号角

在榜样的激励下踔厉奋发

为无畏的青春年华

谱写不朽的华丽篇章

用良好的精神风貌

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