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十六届优良学风班级PK赛的通知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11-21人气:1106



学院、各部门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的结尾部分用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更展现行知青年风采,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形成以学生为主体,以创新为动力,以学风促教风,以质量为根本的学风建设模式,激发班级学风建设的热情,展现优良学风班级的班风班貌,学院决定举办第十届优良学风班级PK赛。

、活动时间

202212(暂定)

、活动地点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兰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暂定

、参赛对象

学院192021级所有班级

、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工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生事务管理委员会

、参赛程序与步骤

(一)准备阶段(11月下旬)

院于1125各学院推荐参与决赛班级申报材料(详情见附件1)发送至行知学院学工部邮箱:xzxyxgb@163.com

各班级提交的申报材料为:行知学院第十届优良学风班级PK赛参赛班级登记表(见附件1)、班级(200-300)、班集体照片2-3

(二)决赛阶段(12月上旬)

推荐参加决赛的班级,入围班级数量根据各学院班级总数确定比例,具体比例如下:商学院3个、法学院1个、文学院2个、设艺1个、理学院1个、工学院2个。

学院组织开展班优良学风班级PK赛决赛,评选学风特优班级以及学风特优入围班级。决赛阶段

现场展示答辩

第一环节:初“影”像。通过拍摄的视频展示班级特色风采(视频要求全班参与,内容形式不限,展现班级特色,突出学风建设),视频时长不得超过3分钟。

第二环节:呈“纷”貌。通过PPT陈述、舞台表现等形式展现班级学风成绩和班级风采。要求各班参加班级风采展示的学生不低于班级总数的20%,该环节总时长不得超过7分钟。

第三环节:终“辩”强。本环节通过答辩的形式,由现场的专家评委老师提问,介绍班级学风建设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及失败教训,各班级事先指派1—2个代表应答。时长不超过2分钟。

、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本场比赛评选出学风特优班级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胜奖4个。

活动要求

(一)各班级要做到上报材料真实可靠,精心准备,规范操作。如若发现在评选活动中弄虚作假,将予以取消评比资格。

(二)各院在上报班级过程中必须要对每个班级的材料进行细心审查,精心组织并按时提交,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实事求是,并以此为契机,树立榜样,塑造良好学风、院风。

       (三)学院对获奖班级的资料进行整理,并汇编成册。号召全院各班级向优秀班级学习,塑造优良学风,建设精品文化,并通过院网、简报和宣传窗等媒体对获奖班级进行宣传。


附件1:行知学院第十六届优良学风班级pk赛班级登记表.docx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二〇二二十一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