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保卫工作  安全新闻

保卫部开展秋季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3-09-06人气:10


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管理,确保秋季2023-2024学年开学安全有序进行,根据学院相关工作统筹安排保卫部96日组织了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上午8:30,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伟、党政办主任蒋芬君、公管部主任孙启夏、保卫部主任徐根方以及上华派出所等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人实地查看了八咏湖周边水域、快递点、商贸区、食堂等重点场所。检查过程中,陈书记提出了几点建议:1.湖边增加警示牌数量,部分隐蔽的警示牌移至醒目的区域;2.增加水域的监控数量,合理布点,做到监控范围全覆盖;3.对于低洼危险地段,考虑加装围栏;4.湖边灯光需进行调试,增强亮度;5.增加救生圈、救援绳、救生杆的数量,并摆放至醒目易取的位置;6.湖边的树枝及时修剪,减少监控盲区。保卫部对陈书记提出的建议一一做好记录,及时做好相应的整改。

实地查看后,检查组一行人回到行政楼308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听取了学工部对于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家访活动、网格化服务全覆盖等工作的汇报,并给出指导性的建议。

会议最后,陈书记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学院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