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保卫工作  安全新闻

我院积极开展2024年征兵宣传工作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3-12-20人气:10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国防意识,切实提高征兵工作成效,充分调动学生应征入伍的积极性,12月20日上午,兰溪市人武部莅临我院,在学生事务大厅前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引导、鼓励热血青年踊跃报名,大力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

宣传现场,人武部征兵办工作人员对入伍条件、报名流程、体检标准、经济补助、发展空间、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解答,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入伍政策,激发大家的参军报国热情。

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宣传工作,为了加大宣传力度,下午13:00,在学工部、保卫部的组织安排下,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了以“有为青年立志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精诚报国铸长城”为主题的2024年大学生春季征兵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共计900余人参加。

会上,几位退役回校的学生向同学们分享了服役期间的心得,表示参军入伍是青年大学生神圣的义务和责任,鼓励大家积极应征入伍。随后人武部征兵办负责人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应征条件、入伍政策、退役安置和经济待遇等方面进行了统一、详细的答疑,鼓励同学们贡献青春力量、放飞理想。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行为。希望通过本次宣传工作,大家能够树立远大志向,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为实现强国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