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保卫工作  安全新闻

开展反恐防爆演练,筑牢校园安全堡垒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03-25人气:380

    为有效预防、及时处置和消除校园暴力袭击事件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教学安排,于2022323日举行校园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模拟场景:学院南大门突然出现一名持刀暴徒,欲冲击校园和伤害师生,现场值班队员立即上前大声制止,同时按下一键报警装置,并通过对讲设备向值班班长汇报和请求支援,值班班长迅速带领巡逻队员赶赴现场处置,监控室队员快速将校门监控调至监视墙实时查看,同时按下公安一键联动报警装置,并向演练指挥长汇报校门情况,指挥长接警后立即启动“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随后公安民警到场后联合校园安保队员合力将暴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兰溪市公安局反恐办鲍警官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巡特警大队教官对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现场补充,并针对2人、4人队形如何协同应对暴徒袭击展开现场实战对抗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校园安保队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