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保卫工作  安全新闻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04-27人气:347

      2022415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兰溪国保大队邵警官一行4人,莅临我院进行反恐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学院安保办全程对接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兰溪国保大队一行协同安保办工作人员积极分发反恐反邪教教育手册及相关物资,并对为何要在国家安全教育日进行专场宣传教育活动进行解读。现场,邵警官向同学们详细解答了“什么是邪教、恐怖组织”、“邪教、恐怖组织的危害”、“邪教和宗教的区别”、“如何防范,自我保护”等几大常见问题,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邵警官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反恐反邪教相关知识

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从每个公民做起,特别是高校学子,更加应该主动参与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贯穿始终,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我院对兰溪国保大队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此次活动既让同学们对邪教、恐怖组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邪教、恐怖组织的防范意识,又加强了广大同学对邪教、恐怖组织的如何辨别和应对能力。最后再次提醒全院师生,一定要擦亮双眼,珍惜生命,远离邪教,远离恐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