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保卫工作  安全新闻

2022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国防教育活动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06-23人气:418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为切实加强我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做好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工作,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帮助有志入伍的同学了解大学生征兵入伍优抚政策622日下午,行知学院安保办联合兰溪市征兵办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征兵宣传进高校暨国防教育活动,活动由安保办徐根方主任主持,征兵办崔海青主任主讲,现场200名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崔海青主任以“有为青年立志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精诚报国铸长城”为主题为现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从东海防空识别区的情况介绍和战略意义、“12海里”法理分析、国防的意义、征兵入伍的要求与流程、优抚政策等方面分析讲述了参军的益处,崔海青主任表示参军入伍是每一名符合要求的青年的责任和义务,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

本次活动不仅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国防、军队建设情况以及国家应征入伍的优抚政策,也激发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热情,还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参军入伍的顾虑和问题,为我院夏秋季征兵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