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护航花季,青春无邪 | “防邪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09-23人气:360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有许多不稳定因素影响着我国的发展,阻挠着祖国前进的脚步,其中邪教就是一块巨大的绊脚石,邪教从建立以来组织了大量非法活动,切实影响了人们的人身安全,扰乱了社会秩序。

为了杜绝邪教在校园里的蔓延与发展,92114:00,在报告厅举行了以“拒邪教 防渗透 携手共筑平安路”为主题的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天云、兰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祥松、兰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胡建平、兰溪市委政法委安全稳定指导室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学院学工部主任童必勋、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师生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兰溪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祥松为启动仪式致词,双方签订了联动协作机制备忘录,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天云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兰溪市委政法委安全稳定指导室副主任朱杨枫、金华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宗教工作处处长吴卫新分别为同学们带来《无邪青春 无悔青春》、《高校宗教工作》专题讲座。

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我院师生们认识到邪教的本质是反党、反社会、反人类,邪教通过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诈骗钱财、秘密结社等一系列手段危害社会,同时教育引导师生们防范时做到四个“不”:不听、不看、不信、不传。


本次讲座较好地提高了师生们对邪教的鉴别力、防御力。讲座上,两位老师强调,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同时也是众多邪教组织首选渗透的主要目标,作为高校教师和学生,我们一定要高度警惕,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尚科学,崇尚文明,自觉防范邪教、抵制邪教、远离邪教,共同营造学校安定、文明、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