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消防安全宣传月|消防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11-11人气:29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的自护自救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在11.9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开展了消防宣传月演练活动。


主要活动

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汪倪恒教导员和我院陈天云副书记对本次活动发表了重要讲话,同时授予我院“2022年度消防安全管理优秀单位”和“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荣誉奖牌。

王教官现场详细讲述了灭火器使用的具体操作程序和进入消防屋的注意事项等相关事宜。


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

灭火器的使用

将灭火器提至起火点,一手抓住灭火器喇叭筒的根部,另一只手拔掉保险销后将手放在压把处,将喇叭筒向上扳70度到90度,切记不能将手放置在金属喷射口处以防被二氧化碳冻伤。

消防屋体验

在王教官的正确指导下,学生弯腰,用纸巾或手捂着鼻子,迅速有序地进入消防屋体验,四周烟雾弥漫,学生快速有序从出口通过进入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井然秩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


消防体验

消防屋逃生演练结束后,为进一步巩固实践效果,王教官让大家亲身体会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感受,使参加演练人员都能正确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对演练人员消防器材使用不规范的细小环节也一一进行指导。


总结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让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消防知识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了正确的初期火灾的处理和逃离的方法,达到了预期的演练目的,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防安全

直接关系到生命安全

也是校园安全的保障

全体学生和教职工人员

都要时时、处处、事事

注意消防安全,保障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