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保卫工作  安全新闻

“119”消防宣传月行知学院演练活动暨优秀单位授牌仪式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11-17人气:23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面对火灾时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理念,118日,学院在图文广场组织了为期2天的“119”消防宣传月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演练负责人向全体学生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并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措施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火灾逃生注意事项。通过认真听讲、仔细观摩之后,同学们进入模拟的火灾现场,亲自感受了身处黑暗,浓烟四起的恐慌,深刻地体会火灾造成的恐惧与危害。随后,同学们争当消防员,提起灭火器,亲自体验了灭火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沉着冷静地按照灭火要求和步骤,迅速将浓烟大火成功的扑灭。

通过本次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记忆和理解。

下午三点,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莅临我院观看本次消防演练,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天云、团委书记杨秋、安保办邓向明全程陪同。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汪倪恒与我院陈天云书记在演练现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之后,汪倪恒教导员为我院授牌,授予“二0二二年度消防安全管理优秀单位”称号,对我院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最后陈书记对兰溪市消防救援大队对我院消防安全多年来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学院将会一如既往的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