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保卫工作  安全新闻

行知学院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暨反诈短视频比赛于近日成功举办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2-12-02人气:216

    为促使学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1127日,我院安保办举办了行知学院校园安全知识竞赛暨反诈短视频比赛,并诚挚邀请上华派出所王所、安保办丁君老师、学院各级辅导员作为本次竞赛的评委,现场各学院共200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竞赛的内容广泛,涵盖了网络安全、消防、禁毒、交通等多方面的知识,主要考察同学们对生活经验的积累以及是否具备较强的防范意识,考察方式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反诈短视频评比,第二部分为抢答竞赛。

    晚上六点整,竞赛在观看参赛选手精心制作的反诈短视频中拉开序幕,一幕幕画面敲击着大家的安全警钟,让大家深刻地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意义。之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抢答赛正式开始,面对众多的竞争对手,几支参赛队伍毫不示弱、争相抢答,经过4轮激烈的角逐,冠、亚、季军队伍最终产生,随即评委们为获胜队伍们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的高度重视,同时希望通过此次竞赛,使广大学生能够了解更多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让学生在答题中巩固安全知识,提高对突发事件得到应对能力,同时将学院安全工作推向一个新高潮,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