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凝心聚力 逐梦前行 | 我院第十六届优良学风班级PK赛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3-03-30人气:252

   2023329日下午,我院第十六届优良学风班级PK赛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

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行知学院院长施俊天教授党委副书记陈天云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蒋芬君党建工作部主任魏欢教务部主任李金良学工部主任童必勋团委书记杨秋以及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

院长施俊天教授讲话

比赛伊始,行知学院院长施俊天教授指出,学风建设是学院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内容,优良学风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大学阶段是建立正确价值观念、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也是大学生砥砺学习品格、磨练顽强意志的人生舞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借此机会,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在勤学中增长才干,争当冲锋排头兵;

二、要在实践中奋发成长,提升个人竞争力;

三、要在奋斗中实现梦想,展现青春勇担当。

本次比赛包括初“影”像、呈“风”貌、终“辩”强三个环节,最终根据比分结果决出学风特优班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优胜奖4项。本次比赛还设置了最佳人气班级奖,由现场30位大众评审投票选出。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本次10个参赛班级的精彩表现吧!



旅游管理复合201

深耕乡村振兴路,砥砺奋进文旅人

怀揣着对旅游的热爱和对未来的畅想,由9名女生和1名男生组成的小家庭——旅复201班聚集在了一起。在专业技能方面,他们保持着专业第一的位置,扎根专业知识,积极跟随老师下乡调研,创造性地开展属于旅管人的特色班级活动。他们亲自感受非遗的气息,倾听文旅的故事,规划他们的未来。乘风破浪,高歌猛进,相信在未来,旅复201班定能勇往直前,规划属于他们的蓝图。


法学复合汉语言文学211

公理之下,正义不朽

秉持着知法于心,守法于行的初心,法复211班相聚在了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积极参与调研,与社会组织沟通交流,从理论层面去探究法律背后的伦理道德。短短几分钟的演绎里,法复211班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梦想,他们想为被诈骗的老人发声,想为被拐卖的妇女发声,想为残疾人发声…..“如果有幸成为一名法律人,我将用毕生捍卫法律的尊严”。相信有了这一群充满斗志的少年们,社会永远会有公正的立足之地。


英语205

Everybody is a star in the sky.

Try our best, be our best.

来自五湖四海的30个少年,因为对英语的热爱在这里相遇。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英语205班四六级全员通过,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达70%,班集体连续多年获先进团支部、先进班级、最佳组织奖等多项团体荣誉。舞台上,他们讲述追光故事,高唱《无名之辈》,向所有人证实了看似平凡的无名之辈,也可以向光而生、追光而长。他们用行动证明,英专生拥有万千道路,不论从事什么职业,他们都会一直在路上,通过语言体验更广袤的世界。



视觉传达设计201

视传一班,滴水石穿,觉人觉世,非同一般

相聚在视传201班的他们,积极进取,勇争上游。他们积极参加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电子商务大赛、广告艺术大赛等赛事,并取得了颇多荣誉。他们在团建中体验非遗文化,了解品牌装饰设计,在短学期实践中体验陶艺,在外出考察中参观印刷工厂,拓展专业知识。他们用知行合一、明理正心的理念,创造出了一系列优秀作品。相信在未来,视传201班也会继续坚持以设计之力,完成“觉人觉世”之使命。


国际经济与贸易复合英语212

心态决定命运,自信决定成功

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带着求知的期望进入行知,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向前进发,组成了努力优秀的国复212班。他们团结勤奋、积极上进,以“心态决定命运,自信决定成功”为口号,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竞赛活动,不断提高专业知识技能,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点滴努力,汇聚成海;点点星光,照亮前方。相信国复212号航班定会在持续的努力下不断进步,带着更高的目标一路远航。



金融学212

聚阳生焰,拢指成拳

33颗无畏的心,在金融212班齐聚,诉说着前进的故事。“骄阳无惧,奋勇向前”是他们的班训,班级同学锐意进取,和谐互助,在各方面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他们从专业知识出发,以小品的形式现身说法,给大家普及防诈知识,也从细节之处展现了他们夯实的专业基础。“聚阳生焰,拢指成拳”,相信金融212班这个团结、和谐、创新、进取的班级终会在日复一日的努力下生成梦的火焰,点亮新的未来。



网络空间安全202

勤奋乐学,团结拼搏

他们是极具实力的网安202班,是一个民主、勤奋、团结的集体。“勤奋乐学,团结拼搏”是他们的口号,也是对他们班级风貌的极佳诠释。在第十四、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面对各所高校的竞争,他们以过硬的实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突出重围,荣获佳绩。相信在未来,网安202班的同学们也定会秉持最初的梦想,在持续的努力下不断进步,再获佳绩。


汉语言文学214

行以求知,不负芳华,学以致知,无问西东

60颗滚烫的心,汇聚于这方蓝天;60颗耀眼的星,汇聚于这方夜空。汉语言214班用“星球”这一概念来描绘对梦想的追求与渴望。他们用星光点缀夜空,在短短一学年内获得了诸多奖项,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位列专业第一,班级英语四级通过率达90%。她们用荣誉将平淡的日常绘制得五彩斑斓,也将在大二学年保持状态,继续向知识追问,实现设定的目标。


应用化学202

化腐朽为神奇,学宇宙之奥秘

怀着对科研浓厚的兴趣,应化202班的同学们将理论结合实际,在各自的专业领城上发光发热。目前该班级已有多项专利以及国创项目、省新苗人才专项、院级项目等多个项目立项,在SCI、北大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应化202班的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也有着清晰的规划,他们致力科研,在未知领域不断探索,不断发现,把课堂所学运用到工作生活中,真正做到行以求知,学以致用。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校生)201

苦尽甘来终有时,一路向阳待花期

 “打更人”是机械三校201班在备赛时的代名词,也正是他们的这份坚持、努力,才让他们收获满满。两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共获国家级、省级、校院级荣誉奖项数十人次。在课业之余,他们还积极奉献社会,班级人均志愿者时长超过55小时,人均献血次数高达12次。他们团结共处,共同进步,他们是不惧风高浪急的弄潮儿,未来的他们也将一路向阳,创造新的辉煌。


【比赛结果】

学风特优班级金奖

汉语言文学214

学风特优班级银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校生)201

旅游管理复合201

学风特优班级铜奖

英语205

金融212

网络空间安全202


学风特优班级优胜奖

应用化学202

法学复合汉语言文学211

国际经济与贸易复合英语212

视觉传达设计201

最佳人气班级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校生)201


学风是高校的治学之本、成才之本、立校之本,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本次优良学风班级PK赛的顺利举行尽显班级风貌,彰显了优良学风班级的榜样力量。每个人都是学风建设的责任人,在此希冀每一个班级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优良的学风践行“学以致用 行以求知”院训精神,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