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最深切的缅怀|因为信仰,我们相遇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3-04-06人气:194

        我院国旗护卫队受邀参与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最深切的缅怀”2023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稳妥做好烈士祭扫工作意义重大。为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清明节期间,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国旗护卫队受邀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与浙江省高校联盟国旗护卫队、省新四军合唱艺术团、部队官兵代表、烈士家属共同参与“最深切的缅怀”2023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是五支来自不同高校的国旗护卫队的首次合作,各队伍秉承严格听从指挥的理念,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磨合,拉进了彼此的距离,以最完美的姿态共同护送国旗升至杆顶。


       “当被国歌包围时,总是热泪盈眶的,这次升旗仪式再次提醒了我,要时刻铭记在百年以来为了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先烈们!”队员虞晓凯这样说道。活动的圆满结束对于我院国旗护卫队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队员们不仅以实际行动对英烈表达了最深切的缅怀,更坚定了心中“提升自己,到更远的地方去,做更有意义的事”的信念。护旗手们将继续迎着朝阳、伴着星辰刻苦训练,期待下一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