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护旗爱国强国有我! 我院国旗护卫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南方赛区)喜获佳绩!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3-05-08人气:278


 1全队成员

近日,我院国旗护卫队参加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主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南方赛区),与来自广东医科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海南大学等10个省份27个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斩获甲组升旗展示第五名、队列展示第二名、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23分别为甲组总分第三队列展示第二领奖图

本次比赛为各高校国旗护卫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期间27支代表队成员近500余人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大礼堂参加2022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主题报告会和文化交流活动聆听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副军职教授陆军大校郑铁良教授关于队列动作专题报告驻香港部队仪仗队原执行队长韩以猛以能打仗的仪仗兵为题分享了他18年仪仗兵军旅生涯大家受益匪浅也深刻感受到“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怕死”的中国军人精神

4郑铁良教授

5韩以猛


高校国旗护卫队是高校肩负护卫国旗神圣使命、进行半军事化管理的独特力量,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更是锻造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根脉的大熔炉。我院代表队在比赛环节中奋勇争先、体现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当代中国大学生青春奋斗的风采英姿,履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护旗有我”的铿锵使命,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再谱新的华章。

6队列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