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勤工助学之星现场评审会 | 借勤勉之“励”,成明日之“星”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3-05-15人气:174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为响应总书记号召,展现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2023512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2023年勤工助学之星现场评审会于行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莅临本次评审会的嘉宾和评委浙江师范大学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潘向老师,行知学院工会周妍老师,行知学院学工部何俊老师及部分辅导员代表

历经选拔,本次勤工助学之星现场评审会11位优秀的候选人脱颖而出,他们在舞台上用精彩的演讲展现了自身风采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本届勤工学之星的风采吧


张琪

商学院 工商管理212

唯有奋斗的青春最美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大学期间,她一直坚持做敬业力行的助学青年,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勤工助学,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这些岗位经历充分锻炼了她处理事情和与人沟通的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她合理分配时间的能力。在学习之余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学习,勤工助学的过程虽然辛苦,但她获益良多,工作期间得到的快乐也是难以想象的。她在奉献中焕发绚丽的光彩,扬起青春之帆,写下青春之歌。


刘畅

商学院 会计212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因为深知父母的不易,他毅然决定参加勤工助学的工作。“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从最简单的工作到学习新的技能,他受益匪浅。两年的工作,让他体验到了被认可、被需要的感觉,提高自身技能的同时也全面培养了他的综合素质。勤工助学不仅带给他生活上的补助,更充实着他的精神世界,让他的精神世界更加饱满、更加丰富、更加有所期待。在未来,他将时刻面对未知的挑战,开辟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欧阳倩

理学院 生物技术211

始终面向阳光阴影就会自然地落到你身后

由于特殊的家庭背景,她一直坚信“地不载人而人自立,水不载舟而舟自行”。她始终坚持认真学习,踊跃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培养细致耐心的品质。两年的勤工助学带给她的不仅是生活上的资助,还有宝贵的人生经验。大大小小的工作让她学会了各种实用技能,增强了责任意识。假期,她积极参加各种兼职,体验社会的丰富多彩。她希望自己能激励更多的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更好的未来。


郭晓怡

商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复合英语211

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

她常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始终自立自强,在勤工助学的过程中,她更好地适应了大学生活,结识到了更多的人,也学习到了很多新的技能。她大胆走出舒适圈,游刃有余地面对不同环境,与不同性格的人相处,接受各种突发情况,在一次次的挑战中变得更细致、更独立。于她而言,每个值班的日子都值得致敬,这是她学习成长的日子,更是她向阳而生的日子。 


钟彧

设计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202

一滴水,也能映出五湖四海

她把勤工助学之旅总结为“做一颗树,寻一缕光”。在几个月的工作中,她不断提升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通过沟通,她学会如何与室友相处;通过机遇,她磨砺自己的工作能力;通过历练,她深深体会父母的不易。在俭学之路上,她将继续乘着学习和工作的翅膀,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丰富强大内心力量,时刻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坚定的步伐书写属于自己灿烂的人生道路,成为那一缕光。


褚黎丰

工学院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三校生)211

走得很慢但从不后退

他是一位来自浙江宁波小山村的男孩,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他懂得家庭的艰辛,勤奋刻苦,通过兼职赚钱来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在大学中,他积极上进,参与骨干班特色活动并把劳动所得如数捐出。深知学习重要性的他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也获得了诸多奖项和荣誉。课外,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坚持在实践中提升技能,在行动中锻炼能力。未来的他,定会征途坦荡,拨云见日终有时。


粱欣

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201

心存美好,微笑前行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作为工学院学工办学工助理的她,脚踏实地,负有责任心,常常协助老师整理学生信息,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此外,她也不忘用课业学习计划来填满碎片化的时间,以此来平衡工作和学业。在勤工的路上,她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效率,开阔自己的思维,主动分担工作。这位自信、自强、自立的女孩永远都心存美好,微笑前行。


吕忠波

理学院 环境工程211

只有自己变强了才能保护好别人

来自贵州农村的他成熟稳重、积极上进。因自身经历,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明白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改变命运。他为自己的坚毅与不放弃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于他,勤工是为了助学,他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积极参与组织的各项活动,但更珍惜学习机会。他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获得了多项荣誉和奖学金。他将带着永不言败的执着和参与竞争的能力在未来的年岁与路途中肆意穿行,摘自己的月亮,拥自己的风雪。


朱欣怡

设计艺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202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其位,谋其职。身为一名辅导员学生助理,她时刻谨记办公室的规章制度,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虽然高考并未如意,但她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她依然可以通过自身努力实现教师梦。在思想上,她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如今已是一名预备党员。学院的勤工助学岗位为她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于她而言,能在其工作是她莫大的幸运,她不仅收获了物质上的回报,还增添了精神上的富足,更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叶佳玲

法学院 法学211

知命不惧,自强于心

因为一些亲身经历,她早早确定好了奋斗目标,拼搏三年,终如愿考入法学专业,对于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她分外珍惜。学习上,她勤奋刻苦、成绩优异,获得诸多奖项和荣誉。学习之余,她积极参与勤工助学,在法学院学工办帮助老师处理各项事务。因为淋过雨,所以她更想为他人撑伞,她积极参与公益项目,学习急救知识,考取了红十字会救护员证,希望能在突发情况下为挽救生命尽自己的一份力。她愿活成一道“微光”,让生命迎难而上,愈发坚强!


李祖鑫

文学院 汉语言214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勤学同行,砥砺奋进。勤于律己的他步入勤工助学行列已经将近两年,他把它概括成三个词:责任、耐心、细致,而这三个词也像三颗金子般,在他心中熠熠闪光。“以吾之热爱,守护吾之信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始终保持“勤为本,学在前”的理念,把奉献落到实处。所谓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学工助理的生活还在继续,在未来,他必将坚定信念,奋勇前行,维护好心中那三颗金子的光泽!


老师点评

评审会后,浙江师范大学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潘向老师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两个故事为例,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当下富足的物质生活,要知足并且有所作为。他称赞这十一位勤工助学之星敢于分享自己的故事,不向自己的命运妥协,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后,他向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作出美好祝愿,希望我们能够乘着时代的春风,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


获奖名单


五星勤工助学之星代表

褚黎丰 吕忠波 刘畅


四星勤工助学之星代表

叶佳玲 钟彧 郭晓怡 李祖鑫 朱欣怡


三星勤工助学之星代表

欧阳倩 粱欣 张琪


在阵阵掌声中,本次评审会圆满落幕。十一位同学带来的十一个故事,无一不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勤思不忘体力行,他助任需己坚奋。行知学子必将在新时代的号角下,自立自尊,自强不息,以青春之年华,奏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