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5·25”-我爱我|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3-05-26人气:132


        为了让大学生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学会爱自己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在525日,我院举行了5·25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

         首先,优秀心理委员理学院食品201郑茹同学和优秀朋辈心理互助员汉语言213吕若涵同学分别上台发言。

        郑茹同学分享了她对于心理委员这一职位的经验:搭建好和老师、同学交流的平台;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勇于尝试,增强信心。她希望心理委员们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健康、温暖、阳光的校园心理氛围。

        吕若涵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是如何运用“助人自助”,帮助学弟学妹们融入新班级团体。她提出倡议: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给心灵多一份关注;及时寻求心理帮助。只要有需要,心理服务中心随时都可以为大家提供帮助。

        随后,在场人员共同宣誓,一同许下健康心理的承诺。

                                

        最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优秀学生心理工作者代表一同上台,打开横幅,撒上金粉,宣告5·25心理健康节正式开启。

        启动仪式结束后,金华市第二医院心理科副主任林承凤医师开展了《关于抑郁症你一定要了解的那些事儿》讲座。

                                

        林医师由浅入深地讲述了抑郁症的症状分为情绪,躯体,认知三方面。林医师强调抑郁症是最常见的精神障碍之一,抑郁症不是不可战胜的,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学会关爱自己照顾自己作为心理委员和心理互助员,在遇到同学出现抑郁情绪或患有抑郁症时,应该主动去了解情况,积极倾听,给予他们支持,耐心鼓励他们治疗,帮助他们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