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保卫工作  安全新闻

行知学院召开2023年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3-05-26人气:112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始于未然。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文件要求,本着“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52413:30,黄院长带领保卫部徐根方主任以及保卫部人员一起进行了校园消防安全的大检查。

检查期间,检查组对消控室、快递站、超市、咖啡馆等重要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针对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消防通道畅通情况、安全用电情况等方面逐一重点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联系相关负责人要求立即整改。

14:30,2023年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刘星喜,副院长黄凯声、蒋永华以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组、后勤保障公共安全组、实验室安全组、校园安防组各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各安全小组首先做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之后刘书记进行了重要讲话,刘书记提出“五个方面、三个重点”,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协同能力、完善督查系统,指出安全稳定是学院改革和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打造平安校园是一项战略任务,安全稳定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牢固树立“保安全稳定就是保发展”的意识,在稳定中求发展,在内涵上促发展,在转设中谋发展,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院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和学习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保障学院的改革和发展迈上新台阶。

接着蒋院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重点强调,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第二强化责任的落实第三加强安全管理第四强化风险防控,对于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整治第五加强宣传教育,第六提升数治水平。

最后黄院长对《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做了重要传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第一紧紧抓住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第二紧紧抓住细微之处,第三紧紧抓住心防的薄弱点,第四紧紧抓住网格化安全责任体系。

本次会议对推进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着重要意义,明确了安全责任,强化了安全监管,将安全工作落细落实,真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努力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