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要讯

时代殷殷嘱托,青年砥砺前行|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现场评审会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3-06-02人气:208


2023531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现评审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评审会的评委和嘉宾有: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薛俊强,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伟、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程松泉,浙江师范大学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实践科主任张耀斌,行知学院党建工作部主任魏欢,行知学院学工部主任童必勋,行知学院招生就业部主任胡辉。参与本次评审会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学生代表。



本次评审会以“行知锦绣 青春耀未来”为主题,共有15位优秀的候选人脱颖而出。本届十佳大学生的评选采取书面材料评审,现场展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候选人依照次序上台进行个人风采展示,分享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的学习经历、实践心得以及生活感悟等内容,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积极向上、不断拼搏的良好风貌,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本届十佳大学生的风采吧!


焦俊卓

商学院工商管理202



用自己的力量 为世界开一朵花


于她而言,党就是她的光,给予她力量,指引她前进的方向。为跟随党的脚步,她寻访各个纪念馆,前往莲塘岗红色基地进行宣讲活动。作为班长,她积极组织班级团支部会议与主题团日活动,带领班级获得各项集体荣誉;作为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她策划百场活动,惠及百余学生。她品学兼优,获得省政府奖学金等六项奖学金以及行知学院院级十佳团员等荣誉称号。她将学科竞赛看作培育“种子”的重要一环,以实践带动竞赛,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荣誉奖项40余项。她要用自己的力量为行知开花,为世界开花。


刘知远

商学院 金融学191



以青春之热诚 点亮理想之灯


他以“编外骨头”自居,为成为一个榜样而不懈奋进。他在专业中名列前茅,专业课加权均分达90分,曾获省政府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30余项荣誉。同时,他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将理论付诸实际。秉持着“手上有力,肩上有责”的工作信念,他担任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组织多项活动,为同学搭建学习进步的平台;在任职班长期间,他带领班级同学在优良学风班级PK赛中取得佳绩。助人者自助,他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累计时长超200小时,参与实践队奔赴兰溪市莲塘岗村进行爱心支教与乡村调研,通过宣讲传播红色知识。他一直相信,只要多吃一点点苦,多努力一点点,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屠科成

工学院 机械三校191



逐光而行 奋楫笃行


他在逆境中顽强拼搏,把自己的大学生活比作“打怪升级”,一路披荆斩棘。作为班级安全委员,他积极开展各项安全工作,宣传反诈知识。凭借努力和毅力,他不断提高自身成绩,综合排名位于专业前茅,荣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目前已考研至东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把前辈的熏陶与鼓励化为行动,踊跃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所在团队荣获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一等奖。他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他人中收获快乐。他不断挑战自我,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可以展翅高飞。


刘思

工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201



知行并进 躬行实践


知行并进,躬行实践。她抱着“如果对学习上迷茫,那就在实践中成长”的想法,连续三年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不断磨练自身能力。所参与的实践活动也被中国教育在线、钱江晚报、金华日报等十多家媒体网站报道。此外,她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项目,连续两年获评校级志愿行动先进个人。在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中,她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也明白了学习的意义。三年以来,她的专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稳居班级第一,荣获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她深信,虽然自己的贡献只是绵薄之力,但是这一丝一毫、一点一滴终将聚沙成塔。


王颖洁

设计艺术学院 环境设计202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努力起到带头作用,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身兼设计艺术学院党团服务中心主任一职,她身体力行服务同学。她的专业绩点排名第一,三年来多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同时,还在多地进行实地调研,为他们进行项目规划。她在比赛中成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挑战杯等各类比赛,先后斩获国家级、省级奖项40余项。她热心公益活动,志愿者时长累计400余小时。她在浩瀚的学海""游,从一只迷茫的小雏鸟,变成扶摇直上的雄鹰。她相信,只有打破桎梏,才能变成更加优秀的自己。


曹雨

商学院 金融学201



以吾辈之青春传承红色根脉

以青春之力量勇担复兴重任


她追随祖辈父辈的足迹,不断传承红色根脉,践行初心使命。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过去三年里,她多门学科成绩达90分以上,综测排名位列班级第一,申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1项,荣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5项,校院级奖项40余项等诸多荣誉。热爱无所界限,在校内,她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放假在家跟随父亲植树造林、护林防火,用热爱践行自己的每一次选择。在未来这漫长充满挑战的路上,她将不断奋进,坚定不移地走好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


屠梦如

设计艺术学院 产品设计201


热爱是所有理由和答案


从追光人到持光者,热爱是所有理由和答案。她身兼数职,现任行知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班成员等。她成绩优异,荣获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奖项共30余项。她将所学的设计知识运用于实践中,利用专业所长助力乡村振兴。与此同时,她还是行知学院小兰形象周边产品的设计者,组织60余场校园活动,参与制作40多场活动海报,2560多张ppt,把对行知的热爱寄托于设计。在校外,她投身于各种志愿活动,志愿者时长累计达350小时。她不忘初心,心之所向,追随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陈卉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204


幸结白花了 宁辞青蔓除


文学青年,漫漫征途。三年以来,她荣获2次省政府奖学金,7项省级奖项,20余项校级奖项,她相信唯有奋斗,才能让热爱永不止息。立足实践,文化于用,她对古诗词的热爱,从校内的比赛到中国诗词大会浙江省赛区。于敏于思,花生于笔,她曾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文章近10篇。与此同时,她还担任演讲队队长,负责新生演讲赛和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筹备工作等。扎实的文学基础是她出类拔萃的利器,她相信,读书的路,就是通往文学的追梦路。


何怡婷

商学院 ACCA201


心里有梦,眼里有光


由于深受父亲的影响,她从小就深深感受到了创业的魅力。大一以来,她一直保持综测专业第一,连续两次荣获省政府奖学金、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奖项50余项。纸上得来终觉浅,作为行知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她累计举办学术创业类活动50余场,累计完成62项省、校、院级课题的申报。作为校园e银行行长,她带领e银行成员向同学们推广数字人民币。作为行知学院第十二期骨干班成员,她历经艰辛赚来自己的第一桶金。与此同时还举办了3期青年创业市集,创业种子开始散枝开花。未来,她将继续坚守自己最初的梦想,用“心”点灯,做青年创业的织梦人。


宋奕昊

工学院 机械202



朋辈互助开光路 以笔为矛发先声


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连续两年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行知学院一等奖学金,综合成绩保持专业前三。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他也会整理学习资料,在期末为同学们“开小灶”。他认为知识只是一汪死水,分享和传承才是最大的意义,因此,他和伙伴们发起了工学朋辈互助活动,致力于营造良好的学风。除了夯实学习基础,他作为工学院宣传部的一员,以“用心讲好工学故事”为信条,笔耕不辍发先声,持笔撰写的新闻稿登上《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他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书写属于自己的壮丽篇章。


王思玉

文学院 英语202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在校园内,她学好专业知识,致力跨国实践,敢于挑战创新,努力全面发展。她勤奋刻苦,平均学分绩点、综合排名曾列班级第一,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在学科竞赛中也硕果累累,获得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一等奖等20余项奖项。校园外,她深耕志愿服务,参与跨国线上英语教学,从小时候第一次踏进孔庙的大门,到后来成为了孔氏南宗家庙的志愿导游,与比利时孔子学院学生共同诵读论语,传播家乡文化。学习永无止境,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吴方妮

法学院 法学复合工商管理202



当我们认识到世界的不完美

我们才有朝着完美前进的勇气


她是一名活跃在国旗下的护旗青年。作为一名护旗手,她从行知校园走到井冈山,一次次跨越时空的精神交流,不断鼓舞着她向身边同学宣传国旗法知识。同时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她坚持职业理想,致力于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频频亮相在警校合作活动、微党课、学科竞赛中。如今,她已累计获奖50余项,连续两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等各项荣誉。她将带着三年普法路的收获,继续走好法治之路,她就是吴方妮,一名与世间的不完美作斗争的反诈工作者,一名从图文广场走向井冈山的护旗手,一名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的法律人。


谢婧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202



行之苟有恒 恒久自芬芳


她是一名不被定义的女孩。与很多同学不同,作为一名文科生,她将满腔热血投入科研,面对外界的质疑和一份又一份石沉大海的投稿,她仍没有放弃任何机会。她深知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始终将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大学期间连续两年发展评价列专业第一,获两次省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公开发表5篇论文,主持或参与8项科研课题项目,获省级奖项7项,校级奖项30余项。青年人应走出校门,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心灵感受中国精神。她是杭州广播电视台的实习生,是浙江省运动会的火炬传递志愿者,亦是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传播者。比起别人投来的橄榄枝,她更愿意相信实践才能出真知。


李洋洋

法学院 法学191



做一名传承红色基因的法律人


她是立志做一名传承红色基因的法律人。在部队,她是红色故事的讲解人,曾出色完成为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后勤部部长、火箭军司令员等各级领导解说的工作。在校,她是法律的践行者,为了帮助法律意识薄弱的群体发声,她以高标准严要求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完成了绩点从2.484.43的蜕变,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二十余项荣誉,最终如愿被浙江财经大学录取。她秉持优良的部队作风,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传递了知行合一的行知精神。她虽已脱下戎装,但志向依然不改,传承红色基因,奋斗青春使命一直在路上。


张涵

理学院 食品质量与安全191



我愿岁月无负天地

我愿此生辽阔高远


四年的校园时光,他致力于全面发展自身能力。在这个舞台上,他曾是演员、是主持人、是选手,他深知只有全面发展,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他将自己的热爱融汇于生活,曾任艺术团执行主席兼话剧队队长、演辩协会副会长等。在理学院学生会,他尽己所能服务同学,与此同时,他也不忘记自己理学学子的身份,深耕学业,投身科研。天道酬勤,厚积薄发,他大三学年综合排名位列专业第一,荣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7项,省政府奖学金、新苗立项等40余项荣誉。他始终热爱生活,以行知沃土,灌溉青春,肆意生长。


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

陈卉何怡婷李洋洋焦俊卓张涵

屠科成谢婧刘知远宋奕昊屠梦如


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吴方妮王思玉刘思王颖洁曹雨


第十四届十佳大学生入围奖

樊万里汪燕 谢炜 赵昕雨 张思伟



评审会伴随着阵阵掌声圆满落幕

在榜样的激励下

每个人都可以是传递力量的“闪光者”

青年一辈乘风接力

如鲲鹏展翅扶摇直上

赓续榜样力量

争做榜样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