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丨收藏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保卫工作  安全新闻

国家安全教育宣讲会

作者: 编辑:学工部日期:2023-12-01人气:10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指示精神,1130日晚,我院特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宣讲会。

宣讲会上,主讲嘉宾何为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体会,当前隐蔽斗争敌情形式等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各个方面同时,国家安全形式需保持警惕,当前隐蔽斗争形式空前激烈,风险激增,颜色革命、间谍窃听、网络入侵等危险仍然存在。最后,主讲嘉宾提出了四点警示:一要深刻认识到我核心要害部位为敌进攻重点,要高度警惕敌人拉拢策反的常用手法,要防止境外技术窃密,要落实反间防谍的主体责任。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领悟了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同时也提高了反间的甄别能力,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